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开展日常监督检查查处环境违法行为
浙闽沿海诸河水系上的河道“守护者”
深圳昔日“排黑通道”变成清水来源
“未验先投”如何罚有了官方表态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9年10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州富阳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队挂牌成立
开展日常监督检查查处环境违法行为

 

本报讯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日前正式挂牌成立。

整合后职责范围包括:原环境保护部门污染防治、生态保护、核与辐射安全等方面的执法权;原国土部门地下水污染防治执法权,对因开发土地、矿藏等造成生态破坏的执法权;原农业和林业部门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和对自然保护地内进行非法开矿、修路、筑坝、建设造成生态破坏的执法权;原水利部门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权等。

新组建的富阳区级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在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富阳分局增挂杭州市富阳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牌子,实行“局队合一”体制,局长兼任队长。

执法队伍主要职能是依法查处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依法开展污染防治、生态保护、核与辐射安全等方面的日常监督检查。执法队伍的建立,将切实增强执法的统一性、权威性、高效性,坚决制止和惩处破坏生态环境行为,为高水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高质量建设美丽富阳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周兆木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