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开展日常监督检查查处环境违法行为
浙闽沿海诸河水系上的河道“守护者”
深圳昔日“排黑通道”变成清水来源
“未验先投”如何罚有了官方表态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暗涵出水水质达地表水Ⅲ类
深圳昔日“排黑通道”变成清水来源

 

本报记者刘晶 实习记者李菁深圳报道 深圳福田河暗涵出口位于北环大道和皇岗路交界处,处于福田河上游。记者了解到,在治理前,福田河暗涵出水水质黑臭,且雨季截污系统收集处理压力大,容易造成溢流,对福田河整体治理造成不利影响。

2018年11月,为实现清污分流,消除总口截污,恢复河道生态基流,巩固福田河整治成效,确保福田河长制久清,深圳市福田区水务局披星戴月、日夜兼程组织开展福田河上游暗涵整治工作,主要包括暗涵内部清淤与截污挂管工程建设。

截至目前,福田河上游暗涵清淤截污工作已全部完成,共清淤2066.96m3、截污管挂管3874m,暗涵内已无污水进入,清洁基流得以释放。

经检测,福田河上游暗涵出水水质氨氮、总磷、溶解氧等指标已基本达到地表水Ⅲ类标准,出水清澈无异味。过去的“排黑通道”已转变为城市中心不可多得的清水来源。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