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3上一版  下一版4
 
“保护”与“保富”,能否两全其美?
“耗能选手”干手器如何节能?
气候变化或影响英国作物种植
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
智利宣布放弃举办气候大会
德国确定部分行业碳排放定价机制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强国际合作 携手绿色“一带一路”建设
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

 

本报讯 “我们的海洋2019”会议期间,“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与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合会),在挪威奥斯陆联合召开了绿色“一带一路”与海洋生态环境治理主题边会。会议围绕海洋生态环境治理进行交流与分享,并启动了联盟“海洋命运共同体和海洋环境治理”专题伙伴关系。

联盟联合主席、国合会副主席、可持续海洋经济高级别小组挪威特使赫尔格森主持边会。会议强调了海洋对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指出要通过构建更加广泛的伙伴关系,加强海洋生态环保国际合作,携手建设绿色“一带一路”。

海洋命运共同体和海洋环境治理专题伙伴关系中方召集机构代表、中国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党委书记王菊英介绍了伙伴关系的基本情况。这一伙伴关系将围绕区域海洋环境保护、区域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物资源的可持续管理及利用、加强海洋领域气候变化减缓和适应合作、推动海洋高层对话4个领域开展合作。与会代表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对伙伴关系的支持与期待。

边会由联盟秘书处、国合会秘书处、美国环保协会共同主办。来自相关政府部门、私营企业、非政府组织、研究机构的代表共60余人参加边会。联盟联合主席、国合会委员、世界自然基金会总干事兰博蒂尼,联盟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合会副主席、世界资源研究所高级顾问索尔海姆,联盟咨询委员会委员、彭博慈善基金会环境项目主管魏恩希,特邀嘉宾、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范威斯出席边会并发言。 张倩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