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说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河北一家商场室内吸烟室与母婴室相邻被诉 控烟责任追究是否适用环境保护法?
两次处罚个体工商户是否重了?
甘肃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通过
合肥扬尘污染防治剑指施工工地
地方环境标准是推荐性标准吗?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合肥扬尘污染防治剑指施工工地
建筑垃圾未封闭运输最高罚款10万元
 

本报讯 预报风速四级以上时不得挖填、转运土方;建筑垃圾未封闭运输最高罚款10万元;预拌砂浆未防尘最高罚款提高至10万元……安徽省《合肥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近日实施,和修改前的《办法》相比,今后的管理和处罚措施将更为严格。

《办法》明确,施工工地周围应当设置连续、密闭的硬质围挡,围挡高度不得低于两米;5000平方米及以上的建筑工地在设置围挡时应当同步安装扬尘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并与城乡建设、生态环境行政主管部门联网。

今后,启动Ⅲ级(黄色)预警或者气象预报风速达到四级以上时,不得进行土方挖填、转运和拆除等易产生扬尘的作业。对暂时不能开工的建设用地的裸露地面进行覆盖。超过3个月不能开工的建设土地,对其裸露地面进行临时绿化或铺装。建筑垃圾等应当封闭运输,按照规定的时间、路线和要求,清运到指定的场所处理。

建筑垃圾未封闭运输,或者不能及时清运的建筑垃圾未能有效覆盖的;超过3个月不能开工的建设土地,未对其裸露地面进行临时绿化或者铺装的;拆除作业未采取洒水或者喷淋方式作业的,也将被罚款两万元~10万元。

另外,违反《办法》规定,生产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未采取密闭、围挡、洒水、冲洗等防尘措施的,由城乡建设部门责令改正,处以两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工整治。而在以前,最高罚款的额度为两万元。 李孝林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