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说法
3上一版
 
三根烟囱偷排腐蚀性气体
善做执法监管的“老中医”
3500多个垃圾桶摆进“进博会”
图片新闻
徐州跨省处置倾倒油泥案宣判
各县实行“局队合一”体制
北京8月份共受理噪声投诉举报15375件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3500多个垃圾桶摆进“进博会”
执法人员首次进馆检查,确保垃圾分类落实到位
 

本报见习记者徐璐上海报道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第二届进博会举办期间,国家会展中心将配备3500多个240升的垃圾分类桶,以及约500个果壳箱。同时,城管执法队员还将首次进入国家会展中心开展执法检查,主要执法内容是垃圾分类。

高峰期每个展馆配备50名保洁人员

近日,青浦区城管执法局徐泾中队对国家会展中心进行了垃圾分类突击检查。

执法队员首先来到盒马鲜生国家会展中心店,发现该门店配备了多种规格的分类垃圾桶,在饮食区的每一张餐桌上,均有小型的干、湿两类垃圾桶,在公共区域则有四类垃圾桶。执法队员在对垃圾桶进行检查后指出,垃圾桶上的分类指引还应该更清楚明晰一些,便于来自国内外的参观者辨识。

执法队员随后又来到国家会展中心场馆之间的通道处。每个通道处均摆放了多组四类垃圾桶,张贴了相关宣传海报。

据了解,进博会期间,展馆内的每一个展位都将配备干、湿两类垃圾桶,每个展位有志愿者讲解包括垃圾分类在内的各类事项,每个展馆正常配备25名保洁人员,人流高峰期配备50名保洁人员。

12辆专用车装满即运,避免垃圾爆仓

根据《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国家会展中心已启动垃圾驳运专用车辆的采购和驳运团队组建的流程,首年将投入约300万资金,采购12辆专用车,组建共约30人的驳运团队分类运输对应垃圾。

届时每个场馆的垃圾由保洁人员分类收集后,先集中到位于通道处的小型存储区,再驳运到15个卸货区,卸货区的垃圾最后集中到垃圾箱房,由相关环卫作业企业清运。

不同于小区、单位垃圾定时清运的作业模式,国家会展中心在进博会期间的垃圾实行装满即运。据悉,去年首届进博会期间,垃圾总量为200多吨,一天约12车垃圾。今年实施垃圾分类以后,由于干湿分类运输,车次肯定会有所增加。

面对国内外参观者,国家会展中心目前正加紧印制、张贴中英文的垃圾分类引导标识,让来自国内不同城市、不同国家的游客明白上海的垃圾分类标准。

在做好垃圾分类的同时,国家会展中心目前也正采取各种办法,做到垃圾减量,对纸板箱、板材等可回收利用的物品进行回收利用。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执法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届时全市将抽调200余名执法力量,重点增援进博会展馆内部区域、展馆周边区域、虹桥商务区核心区域、虹桥交通枢纽区域和主要道路沿线区域等5个核心保障区,进行执法检查。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