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获全省普法优秀等次
湘潭金鑫锰矿被判赔偿654万元
潍坊高新区4家企业被就地查封
龙泉深入排查突出环境问题
河北集中通报涉气环境违法典型问题
新乡生态环境执法力争全省第一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1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乡生态环境执法力争全省第一
1-9月共立案1745起,同比增加1274起
 

本报讯 河南省新乡市环境监察支队近日在第一届河南省环境监察系统无人机执法技能大赛上荣获团体一等奖,两位同志荣获“无人机执法能手”称号。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今年新乡市生态环境局成立后,领导班子对全市环境执法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造铁军,严考核。5月,新乡市召开执法大练兵动员会,按照新乡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王志文提出的“要在全省环境执法上争第一,进入生态环境部先进集体”目标要求,安排部署全年大练兵工作任务。6月,挑选专业能手28人赶赴郑州进行涉气企业执法检查培训。8月,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对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的200多名执法骨干人员,进行为期三天的全封闭、军事化培训。另外,还先后出台《新乡市生态环境系统行政执法考核奖惩实施办法》等一系列文件,推进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廉洁执法落实。

磨利剑,勤出鞘。7月,新乡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任春明带队,组织59名环境执法业务能手和业务骨干,分赴全省的8个地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涉气专项执法检查。8至9月,新乡市先后组织抽调全市执法人员开展三次异地暗访调研和异地交叉互查活动,共出动环境监察执法人员360人次,检查企业5193家次。国庆前夕,抽调全市85名执法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7天的重污染天气预警管控暗访调研活动,共暗访调研企业3906家,其中落实管控企业3866家,未落实管控企业40家。

出重拳,见实效。1-9月,全市环境行政处罚案件共立案1745起,同比增加1274起;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1684件,同比增加1229件;罚款金额5808万元,同比增加3135万元。在查办的环境违法案件中,按照环保法四个配套办法查处的案件总数为191 起,同比增加138起。

曲晓青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