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层峦翠接蔚蓝天 秦巴清风待客来
汉中市人大代表调研汉江保护
学法知法做执法行家里手
旬邑在农村推广生物质采暖
西安市黑河水源地环境保护管理总站获陕西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
秋日风虽劲 练兵正当时
西安举办执法人员竞赛比武
宝鸡启动生态环境政策宣传月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11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宝鸡启动生态环境政策宣传月
向基层送政策、送温暖、送技术
 

本报讯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大调研、送服务、解难题”活动,10月22日,宝鸡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生态环保政策宣传月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联动执法检查工作启动会议,同时启动向基层和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技术”和重点涉气企业联动执法检查两项活动,以服务和监管两手抓、两手硬的有力举措,全力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决支持经济发展不动摇。深入开展“大调研、送服务、解难题”活动,像对待群众信访投诉一样,重视企业的合理诉求,大力宣讲与企业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的生态环境法律法规,避免企业因政策法规认知不足,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和环境污染;对企业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宣讲宝鸡市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明确项目环评、排污许可等审批事项的办事程序、要件要求、办结时限,让企业心里亮堂,少走弯路、不跑冤枉路,全力支持宝鸡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坚决反对“一刀切”行为。对不同生态环境守法水平监管对象实施差别化管理,全面落实中央、省、市支持服务经济任务发展的政策措施,对环境信用优良以上和长期稳定达标排放的企业,适当减少检查频次;对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初犯且问题轻微的企业,可视情给其一定的整改期限,避免“一律先处罚后整改”或者“以罚代改”等简单行为,避免处置措施简单粗暴,合理使用自由裁量权,切实维护守法企业的正当权益。

要坚持环境保护标准不松懈。强化对企业的环境监管,落实企业环境污染治理的主体责任,发现一批、曝光一批、查处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敢于动真碰硬、铁腕执法,对逃避监管、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该责令改正的立即责令改正,该立案处罚的严格立案处罚,该停产整治的坚决停产整治,持续保持严格监管、严格执法的高压态势。

要时刻把“人努力”挺在前面。蓝天保卫战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标志性战役,秋冬季攻坚战是蓝天保卫战的关键性关口。今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每个人都要强化大局意识、危机意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把秋冬季攻坚战作为当前工作重点,把时间精力向秋冬季攻坚战倾斜和聚焦,思想认识再强化,工作作风再严细,质量标准再提高,将“人努力”尽可能发挥到极致,汇聚全系统攻坚克难的磅礴合力。

会议还强调,要发挥好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作用。全系统要守初心,担使命,争当生态环境排头兵,市大气办、局各科室、各直属单位要密切配合、统一调度,进一步加强对各分局的监督、指导、服务;各分局要履行好对辖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施统一监督管理的重要职责,进一步聚焦问题、细化分工、夯实责任、强化监管,确保完成秋冬季攻坚战工作任务。

会后,宝鸡市生态环境局五位县处级干部,围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建设项目环评审批、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生态环境部对宝鸡市强化督察等六个热点领域,分别开展了专题辅导。

金台区、渭滨区、陈仓区、高新区共120户重点企业负责人,市生态环境局全体工作人员,市环境监察支队全体执法人员,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局长、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工信局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杨洪伟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