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三桶油”未雨绸缪保供天然气
品质人才赋能全产业链 伊利引领中国乳业腾飞
西安首个全量接收生活垃圾项目运营
济南最大垃圾转运中心正式启用
玉环试水挥发性有机物排污权“网拍”
邯郸钢铁焦化超低排放改造完成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济南最大垃圾转运中心正式启用
垃圾“走进来”、“走出去”全部自动封闭运行
 

本报见习记者王文硕济南报道 山东省济南市最大垃圾转运中心——历城区幸福柳垃圾转运中心日前正式启用。转运中心设计日处理能力达1000吨,是全市单站转运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垃圾转运中心。

幸福柳垃圾转运中心总建筑面积8390.78平方米,集先进的设备技术、处理工艺技术、环保控制技术、运营管理技术于一体,采用计算机中央自动控制、全程密闭、自动压缩、真空抽吸、生物除臭、粉尘自动收集处置等技术。

据了解,这个转运中心压缩主机部分采用水平直压处理工艺,配置3套压缩主机以及二次进料槽,可同时满足6辆收集车同时卸料,最大程度避免高峰期车辆排队等待现象。目前,中心配备了15只转运箱体,设计日处理能力可以达到1000吨,为后期垃圾量的增加预留足够的空间。

幸福柳垃圾转运中心挤压处理的污水采用真空收集系统,彻底解决站内污水的二次污染和冲洗成本,站内污水实现纳管排放,渗滤液集中处理,排放标准达到国家规定。

此外,中心智能交通指挥系统可以对车辆精准派位、调度有序。出站车辆车身、车轮随时清洗,避免了视觉和味觉污染。实现垃圾从“走进来”到“走出去”全部自动封闭运行,见不到垃圾,闻不到气味,产生不了污染。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