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知行
3上一版  下一版4
 
赴一场秋约,解锁青春的绿色密码
图片新闻
扎龙生态文明教育展示馆开馆
环保入人心 酒城绿意浓
背上绿背包 成为宣传员
讲述“鹤的故事” 传递保护理念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11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讲述“鹤的故事” 传递保护理念
鹤类研究与保护宣传走进锡林郭勒盟
 

本报记者杨爱群 见习记者李俊伟锡林郭勒报道 来自俄罗斯、英国、加拿大、美国等国的鹤类研究专家近日走进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探讨当地鹤类生存环境状况及保护,并在锡林浩特市蒙古族小学和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开展鹤类与湿地保护宣讲活动。

根据多年来的跟踪、观察、研究,锡林郭勒盟境内分布有白枕鹤、丹顶鹤、白鹤、白头鹤、灰鹤和蓑羽鹤等6种鹤,是鹤类迁徙通道的重要“中转站”。活动中,专家们就锡林郭勒盟境内鹤类生存环境状况、加强当地鹤类与湿地保护进行实地考察和深入交流。

在锡林浩特市蒙古族小学和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国际鹤类基金会联合创始人George Archibald先生、俄罗斯达尔斯基保护区奥列格博士等专家通过与学生互动交流,分享鹤的“故事”,介绍鹤类生存环境状况等知识以及保护的重要性,引导学生关注、参与鹤类及生态环境保护。

内蒙古自治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白志峰表示,今后将持续引导公众关注、参与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保护,切实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