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知行
3上一版  下一版4
 
赴一场秋约,解锁青春的绿色密码
图片新闻
扎龙生态文明教育展示馆开馆
环保入人心 酒城绿意浓
背上绿背包 成为宣传员
讲述“鹤的故事” 传递保护理念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彰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扎龙生态文明教育展示馆开馆

 

本报见习记者李明哲哈尔滨报道 扎龙生态文明教育展示馆近日开馆。展馆集展示、科普、互动、宣教于一体,是黑龙江省生态文明建设学习教育基地。

扎龙生态文明教育展示馆位于世界最大的芦苇沼泽湿地——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其中展馆面积800平方米,由第一位因公牺牲的环保烈士徐秀娟就读过的扎龙小学校址改造而成。

展馆布展以生态文明思想为主线,贯穿“生态文明 壮美河山”“扎龙湿地 中国鹤乡”“鹤鸣九皋 湿地之神”“敬业精业 职守坚守”脉络,建成了四大展区及文创体验区域,集中展示生态环保理念、湿地文化和鹤文化。

在这里,徐家三代“护鹤人”的坚守精神得以传承,环保人投身生态环保事业的勇气与担当得以展现,也彰显出了大自然和人类和谐相处的现实图景。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