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潜伏地下的黑加油站点
鄱阳湖国际观鸟周即将举行
中法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气候变化北京倡议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鄱阳湖国际观鸟周即将举行
美丽中国“江西样板”院士论坛同期举办
 

本报记者 郭薇 11月6日北京报道 11月6日上午,2019鄱阳湖国际观鸟周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江西省副省长陈小平介绍,本次观鸟周活动主题为“湿地滋润赣鄱、候鸟联通世界”,正式举办时间为12月6日-10日,主会场设置在南昌市,并于九江市、上饶市设置观鸟点。

据悉,活动将以候鸟为纽带,加强江西与世界的沟通联系,携手构筑尊崇自然、绿色发展的生态体系。围绕这一主题,活动设置了13个板块,包括鄱阳湖湿地候鸟保护国际论坛、美丽中国“江西样板”院士论坛、第二届国际白鹤论坛、嘉宾观鸟暨救护候鸟放飞活动、鄱阳湖国际观鸟赛、鄱阳湖候鸟摄影展、江西省“省鸟”评选活动、优秀湿地暨候鸟保护志愿者(组织)评选活动、公众自然教育系列活动等。

据陈小平介绍,鄱阳湖国际观鸟周活动由国家林草局指导,江西省人民政府、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主办,活动邀请国内外嘉宾预计超过600人。“参与此次活动的人员体现了国际化、专业化、社会化的特点,将是近年来江西省举办有关鄱阳湖生态保护方面标准最好、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一次活动。”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长陈凤学表示,11月底至次年2月底是鄱阳湖观鸟的最佳时节。“我们希望通过观鸟周活动,强化公众的鸟类保护意识,为候鸟迁移、栖息保驾护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