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四川示范创建走出新路子
江苏湖南“三线一单”成果通过审核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约谈四县一把手
加大巡查力度 严查违法行为
126件承办建议提案均完成答复
黑龙江前9个月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九成建设项目环评无需审批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持续深化环评“放管服”改革
九成建设项目环评无需审批

 

本报见习记者陈克瑶 记者蒋朝晖昆明报道 记者日前从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的环评“放管服”改革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以来,云南持续深化环评“放管服”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年1月-9月,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共审批建设项目(含辐射类)环评文件112项,与权限下放前相比,数量大幅下降。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审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3080项,备案登记表27653项。全省纳入环评管理的建设项目约90%已不再审批,改为登记表备案。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行政审批处处长鲜卫介绍,近年来,省生态环境厅采取简政放权提高效能、完善机制优化服务、制定实施细则优化营商环境、加快编制“三线一单”加强生态环境空间管控、严格环境准入强化建设项目环境管理等多种有效措施,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不断优化环评管理服务。

在简政放权提高效能方面,实行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管理,对环境影响轻微的建设项目,不再审批环评文件,改由企业在项目建成投入生产运营前自行在网上备案。对需要审批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的建设项目,下放省级环评审批权限。落实并联审批要求,不再将水土保持、行业预审等作为环评审批前置,环评也不再作为项目审批、核准、备案的前置;取消环评技术评估收费;取消建设项目试生产环保审批;取消竣工环保验收行政许可,实行建设单位自主验收;取消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单位的资质要求等。

在完善机制优化服务方面,提前介入“四个一百”“五网”“八大产业”和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等领域重点项目,实行环评动态管理和“绿色通道”制度,跟踪做好指导服务;压缩时限,提速审批,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审批时限压缩至法定时限的一半;积极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规范办理流程,精简申请材料,落实并联审批要求并纳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防止互为前置,提高审批效率。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