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盐城为何能打造环保产业高地?
陕西首个百万煤电外送项目投运
图片新闻
安徽含山举办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峰会
园区无一根工业生产烟囱
两部委发布资源综合利用基地名单
北京近两万出租车将改纯电动
青海智能风电制造基地投运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西首个百万煤电外送项目投运
煤电转化效率高,发电用水量仅为水冷机组1/4
 

本报讯 由陕投集团投资、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西北院总承包的赵石畔煤电一体化项目雷龙湾电厂2号机组近日通过满负荷试运行。这标志着赵石畔煤电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全面建成投产,也标志着陕西省首个自主投资建设的百万千瓦级煤电外送项目正式建成投运。

赵石畔煤电一体化项目雷龙湾电厂位于榆林市横山区雷龙湾镇,是国家“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榆横至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配套电源。项目规划建设4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空冷燃煤机组,一期建设两台100万千瓦机组,配套建设年产能为600万吨的煤矿,投资约150亿元。

项目采用世界参数等级最高的高效超超临界机组,煤电转化效率居世界火电空冷机组领先水平;采用世界先进的6排管间接空冷冷却器技术,发电用水量仅为水冷机组的1/4,对于我国北方“富煤缺水”地区建设大容量、高参数机组具有示范意义;采用先进的烟气协同治理技术,烟气接近零排放,环保技术代表了国内同类型同规模火力发电机组的最先进水平。

项目一期两台机组投运后,年发电量110亿千瓦时,就地转化煤炭400多万吨,对于促进煤电一体化建设和陕北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可持续发展,助推汾渭平原雾霾治理具有重要意义。

江倩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