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盐城为何能打造环保产业高地?
陕西首个百万煤电外送项目投运
图片新闻
安徽含山举办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峰会
园区无一根工业生产烟囱
两部委发布资源综合利用基地名单
北京近两万出租车将改纯电动
青海智能风电制造基地投运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11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海智能风电制造基地投运
带动风电产业集群发展
 

本报见习记者夏连琪报道 在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恰卜恰镇,远景能源海南州有限公司建成运营。原野上,一个个随风转动的“大风车”排列整齐,就像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着游客和路人的目光。

远景能源海南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昌云告诉记者,这是远景集团全球第五个智能风机装备制造基地,作为数字能源技术领军企业,远景科技构建了全球最大的能源物联网平台,连接协同全球超过100兆瓦的能源终端。下一步,公司还将计划实施包括智能风机装备制造物流、智慧风电综合工程服务中心、新能源集中监控及大数据中心、智能高海拔风机示范试验风场、风电机组环境测试研发验证中心等项目的二期建设,规模将满足辐射青海、甘肃、西藏等地区风电主机供货需求,预计年产值将达到40亿元,贡献税收1亿元左右。建成后,公司将为新能源开发企业提供覆盖风能、光伏产业从选址、系统评估、工程管理、资产运维等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和服务,对于高海拔高寒地区智能风机的研发、制造与测试验证也具有重大意义。

“我们预计今年能实现年量产150 台风机整机,2020年实现300台。”刘昌云说,随着风电企业的落户和业务发展,公司会根据发展实际带动一批铸件、塔筒、轴承、叶片等上游供应商同步落户海南州,形成完整的风电产业集群发展。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