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盐城为何能打造环保产业高地?
陕西首个百万煤电外送项目投运
图片新闻
安徽含山举办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峰会
园区无一根工业生产烟囱
两部委发布资源综合利用基地名单
北京近两万出租车将改纯电动
青海智能风电制造基地投运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部委发布资源综合利用基地名单
推动大宗固体废弃物和工业资源综合利用
 

本报记者徐卫星北京报道 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近日发布关于资源综合利用基地名单的通知,名单确定了一批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和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基地(第二批)的名单。

通知指出,基地建设期满后,各有关地区发改、工信主管部门要对基地建设运营情况进行评估验收,提出明确的评估验收结论,并及时上报,评估验收结果不合格的将取消基地备案资格;同时,要对基地建设工作进行认真总结,促进先进技术、管理经验和典型模式的交流与推广,推动资源综合利用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根据名单,共有24个省市自治区涉及56个县市区获批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其中,安徽省(7个)获批最多;22个省市自治区涉及48个县市区入选第二批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基地名单,其中河南省洛阳、郑州、安阳、焦作4市入选。

据了解,2019年年初,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关于推进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集聚发展的通知要求,到2020年,全国共建设50个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50个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基地,基地废弃物综合利用率达到75%以上,形成多途径、高附加值的综合利用发展新格局。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