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稳妥推进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提升创新引领能力 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强化制度意识 维护制度权威
一仗接着一仗打 一年接着一年干
丹江口库区水域将全面禁捕
山高路滑全不怕 要保群众今冬暖
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
西安鄠邑区为“不会管”的企业开药方
河北省唐山市南湖景区色彩斑斓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韩正在海南调研时强调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提升创新引领能力 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提升创新引领能力

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新华社11月11日海口电 11月9日至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海南调研。韩正强调,海南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要求,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创新思路、凝聚力量、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

韩正前往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百花岭雨林文化旅游区,考察生态旅游发展情况,详细了解景区规划、开发利用、物种保护等工作。韩正指出,海南是我国唯一的热带省份,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要处理好旅游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保护好原始自然风貌,严控景区建设用地规模,科学测算游客最大承载量,做好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坚决防止发生森林火灾,积极推进旅游扶贫,让当地群众有更大获得感。

韩正来到五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考察热带雨林保护和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情况,了解热带雨林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水源涵养功能等情况,查看珍稀物种和环境监测数据,在公益林管护区看望慰问护林员,询问工作和生活情况。韩正表示,海南要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上先行一步,以热带雨林的整体保护、系统修复和综合治理为重点,走出一条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路子,筑牢绿色生态屏障,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探索经验、作出表率。

在五指山椰仙有机茶生态观光园,韩正了解高山雨林有机茶种植等特色产业培育、病虫害物理防治、种植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等情况,与正在茶园工作的当地农民和贫困户交流。韩正指出,要充分发挥海南地理条件和生态系统的独特优势,挖掘生态保护蕴含的经济价值,大力发展绿色生态产业,推动农民增收致富。

韩正还走进三亚崖州湾科技城,通过展板和视频短片,听取三亚市总体规划和崖州湾科技城建设等情况汇报,与入驻院校、科研机构和企业负责人互动交流。韩正强调,海南要打造科技创新共享平台,聚焦深海科技产业和南繁科技产业,强化市场导向,充分发挥市场主体在科研成果转化中的主导作用。发挥海洋科研“国家队”作用,推动海洋科技全面发展,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