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02
黑龙江财政“三个倾斜” 保护生态环境
江西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广西今年前10月 空气质量同比改善
压实属地网格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
辽宁出台两项标准倒逼臭氧治理
天津强化机动车 污染治理
大力推进生态环境信息化建设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强化机动车 污染治理
截至10月底已处罚超标车1.3万辆
 

本报记者郭文生 见习记者任效良天津报道 记者日前从天津市生态环境局获悉,2019年-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期间,天津市将深入实施机动车污染治理,同时强化生态环境、公安交管、交通运输联合执法。截至10月底,今年已经拦检机动车5万余辆,处罚超标车1.3万辆,对超标车形成了有力震慑。

据天津市生态环境局机动车处处长张泽生介绍,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期间,全市在机动车污染治理方面共有37项任务,其中调整运输结构11项,主要包括推进“公转铁”工作、推进天津港建设绿色港口、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和机械、推进淘汰老旧柴油货车等;机动车污染防治18项,主要包括严查机动车超标排放、加强油品供应管理、强化非道路移动源管控等;重污染天气应对4项,主要包括建立跨区域集疏港联动机制、重污染应急期间机动车管控,以及推动重点企业安装门禁系统并联网等;基础能力建设4项,包括深化柴油车在线监控工作,完善机动车监管平台等。

根据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的细化措施,天津市将深入实施机动车污染治理。目前,全市已在主要进津国省干道和主要城市道路上设置了多处检查点位,总计大约60多个,各区均设有检查点位,滨海新区各功能区也陆续开展了机动车排放执法检查。从全市范围来看,从外围到城市中心,目前已形成了3层机动车拦检网,滨海新区和新五区主要在进津国省道上开展检查,环城四区在区内主要道路上开展检查,市内六区针对在中心城区行驶的货车实施检查。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