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针对若尔盖的治理举措不断加码,但“局部好转、整体恶化”形势未能改变 四川:推进生态补偿保护黄河“蓄水池”
兵分七路检查 护航大气治理
图片新闻
咸阳机场开启 绿色充电模式
将最担心的地方打造成最放心的地方
陕西前九月河流水质稳中有升
蕲春着力治理修复废弃矿山场地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西前九月河流水质稳中有升
Ⅰ-Ⅲ类水质断面比例同比上升3.9个百分点
 

本报讯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日前发布9月陕西水环境质量状况。1月-9月,与上年同期相比,陕西河流水质稳中有升。在监测的83条河流180个国控、省控断面中,Ⅰ-Ⅲ类水质断面145个,占80.6%;Ⅳ-Ⅴ类水质断面26个,占14.4%;劣Ⅴ类水质断面9个,占5.0%。与上年同期相比,Ⅰ-Ⅲ类水质断面比例上升3.9个百分点,Ⅳ-Ⅴ类水质断面比例下降2.3个百分点,劣Ⅴ类水质断面比例下降1.6个百分点。

此外,50个国家考核断面(点位)监测结果显示,9月达到考核目标的有34个断面。未达到考核目标的有14个断面,分别是榆林市黄河的碛塄、柏树坪,秃尾河的高家川,延安市清涧河的王家河、仕望河的昝家山、北洛河的田庄镇南城村、延河的阎家滩,渭南市沋河的张家庄、徐水河的小曹河,铜川市石川河的岔口,咸阳市泾河的泾河桥,汉中市汉江的烈金坝、梁西渡,安康市的瀛湖。

据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专家分析,1月-9月,陕西水质持续好转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今年丰水期自然补水量有所加大,对污染物有一定稀释作用;另一方面,上半年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对水环境质量有变差趋势的地市进行了预警通报,并组织专家团队,调研指导水污染治理工作,各级政府狠抓水污染防治,使水质转好的趋势逐步显现。 胡静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