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为何对袋式除尘滤料出团标?
会呼吸的钢铁
造纸企业如何提高用水效率?
首创进军钢铁冶金行业大气治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11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创进军钢铁冶金行业大气治理
助力河钢乐亭打造绿色化、智能化项目
 

本报记者崔煜晨报道 乐亭首创大气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揭牌仪式近日举行,标志着“河钢产业升级及宣钢产能转移之环境除尘BOT总承包项目”股权收购工作圆满完成。“新军”入场河钢乐亭公司生产基地近4个月,工程建设成效显著。

据了解,乐亭首创大气是首创集团和河钢集团合作的一条重要纽带,承担着河钢乐亭环境除尘BOT总承包项目的投资、建设与运营,由首创集团旗下北京首创大气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资设立。首创大气2002年由首创集团和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共同创建,为新三板挂牌公司,此次投资进入钢铁冶金行业环境除尘领域,也是公司打造国内大气污染综合防治服务领军企业的重要举措。

河钢乐亭公司是河钢集团为建设河钢产业升级及宣钢产能转移项目,于2017年成立的,产品定位于高端及高品质的热轧卷、酸洗冷轧深加工等系列产品,计划在“十三五”末期建成“绿色化”、“智能化”、“品牌化”、“高效化”的新一代流程化钢铁联合企业。

河钢乐亭环境除尘BOT总承包项目是河钢产业升级及宣钢产能转移项目(河钢乐亭公司)中涉及大气污染治理的重点项目,将建设原料系统、烧结系统、球团系统、高炉系统、一炼钢系统、原料输送皮带机通廊,检测化验取样楼等配套环境除尘设施,项目总投资近10亿元,建设期1.5年,运营期8年。

首创大气自2019年5月开始介入河钢乐亭环境除尘BOT总承包项目,6月向河钢乐亭提出收购意愿,至10月完成股权收购,通过股权收购,首创大气帮助河钢乐亭快速重启环境除尘项目建设,为河钢乐亭按期投产提供有力保障。在此基础上,双方还将在环境保护的其他领域包括工业供排水、工业固体废弃物及能源利用等领域开展广泛深入合作。

首创集团总经理李松平指出,首创大气要把河钢乐亭环境除尘项目作为桥头堡,未来将不断加大在重点产品的研发、生产及智能系统建设力度,加大在钢铁冶金领域的投资、并购力度。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