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垃圾分类 从“芯”开始
扎实推进河湖“清四乱”工作
图片新闻
从捂鼻小跑到闲庭信步
新能源合资公司落户浙江长兴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捂鼻小跑到闲庭信步
深圳福田开展雨水口整治惠民生
 

本报记者刘晶 邓玥报道 生活在深圳市福田区上沙村、下沙村、沙嘴村、沙尾村的市民茶余饭后在福荣路城市绿道散步或者路过福荣路进入红树林生态公园休闲时,往往会突然地捂鼻小跑。经了解,原来是由于福荣路绿道内的老旧雨水口不停地往外散发着一阵阵恶臭味。

为消除臭味,提高周边环境质量,给人民群众一个优美舒适的休闲娱乐场所,福田区水务局勇于担当,深入推动主题教育融入治水点点滴滴中,组织开展福荣路雨水口整治工程。该工程内容包括上沙村、下沙村、沙嘴村、沙尾村4处排水明渠段及箱涵接驳口改造、上下游箱涵及明渠段清淤、新建雨污水管道、智慧截流井、明渠段边坡修整和底部加固;新建箱涵,福荣路南侧道路修复,新建绿化景观等。

工程计划于2019年年底完工,届时原来臭气熏天的雨水口将会被城市绿岛所取代。相信到时候附近的市民就能三三两两舒心地漫步在福荣路城市绿道的美好环境中,享受鹏城的鸟语花香。这也让深圳距离 “最适合人类居住的、高科技的、生态型的、园林花园式的现代化中心城市”的目标更近了一步。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