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知行
3上一版  下一版4
 
志愿者与执法人合力护飞
建座“百草园”,鸟儿来作伴
人才、资金、扶持政策是行业所盼
进博会上的“黑科技”
图片新闻
从细微入手 争做践行者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9年1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行动当日共救助野生鸟323只
志愿者与执法人合力护飞

 

本报见习记者李明哲哈尔滨报道 正值候鸟迁徙季,哈尔滨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与相关部门执法人员合力开展护飞行动,一起救助被猎捕、圈养的野生鸟类。近日,在一次巡护中成功解救并放飞323只野生鸟,并依法销毁捕鸟用的粘网和“拍笼”等工具。

参与此次联动护飞的还有呼兰区森林公安局等相关部门组织执法人员,行程共计130余公里,巡护了松北区和呼兰区等地。一天下来,野保志愿者和执法人员成功解救了323只野生鸟,包括黄雀、白腰朱顶雀、斑鸫、北朱雀、草鹀雀、燕雀等品种。

在呼兰区二库酒厂附近,志愿者发现有捕鸟现象,当场拆除鸟网1片,并在树林里找到非法猎捕工具“拍笼”等11个,以及“电子诱鸟器”1台,从粘网上将被困的数只野生鸟解救下来,与笼子里的小鸟一起放飞。

除了野外巡护,志愿者和森林公安民警还深入居民区开展普法宣传,并在生态花园小区、临站街附近及向阳路附近村屯现场查获有人在家圈养野生鸟。经普法教育后,养鸟人主动配合志愿者将小鸟放飞,并依法销毁鸟笼。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