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知行
3上一版  下一版4
 
志愿者与执法人合力护飞
建座“百草园”,鸟儿来作伴
人才、资金、扶持政策是行业所盼
进博会上的“黑科技”
图片新闻
从细微入手 争做践行者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进博会上的“黑科技”

 

据新华社电 垃圾分类机器人、可替换的面霜以及氢燃料汽车……第二届进博会上的不少“绿色面孔”,正在成为采购团的新宠儿。

因为垃圾分类政策落地,英国品牌Joseph Joseph的垃圾桶在天猫“618”上卖到脱销。杰膳(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市场经理王先介绍,随着垃圾分类政策持续推行,即使是价格高达3000多元的高端分类垃圾桶“一个月的销量超过过去一年的总和”,“现在进博会上的展示为我们带来了更多的机会,中国未来绿色环保概念的市场潜力还很大。”

垃圾要分类,更需要源头减量。兰蔻带来了一款“可替换”的面霜,用完后只要购买填充装,就可以装入原来的瓶中使用。这种设计可以减少产品的平均包装体积,整体重量也能减轻39%,而通过包装箱“拉链咬合”式的设计,还节省了胶带的使用。

“绿色面孔”背后还出现了不少“黑科技”的身影。

抓取、投放,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4.1号展馆ABB展区,机器人快速准确地将传送带上的矿泉水瓶投入可回收垃圾桶,将面包投入湿垃圾桶,准确度之高让参展者赞叹。

来自澳大利亚的包装行业巨头安姆科带来了“绿色包装”,用镀硅技术替代传统包装中的铝箔层,既能实现100%回收,又可以做成透明包装。安姆科大中华区品牌总监陈丽丹介绍,在2025年之前,企业将实现旗下所有产品的可回收或可循环利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