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杨超琼:“干环保是我从小的梦想”
荒地怎么变成了网红旅游地?
用执法“严值”守护生态“颜值”
兴安盟举行执法大比武活动
图片新闻
高光谱遥感卫星计划明年发射
北京会议中心垃圾分类显成效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光谱遥感卫星计划明年发射
主要用于秦岭保护及西安周边生态环境保护
 

本报记者王双瑾西安报道 “中国硬科技-西电1号”高光谱遥感卫星将于2020年中完成发射,主要用于保护秦岭及周边地区生态环境。这是记者从近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的2019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上获得的消息。

本次大会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以“新丝路·新航天·新生态”为主题。创新大会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ISN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未来宇航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布了“丝路天图”卫星星座计划。星座由高光谱、高分光学、SAR等24颗卫星组成,具有高时空分辨率特点,将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区域的农林牧渔、国土资源、生态环保、智慧城市等应用需求。

据了解,首发星为“中国硬科技-西电1号”高光谱遥感卫星,将于2020年中完成发射,将主要用于秦岭保护及西安市周边地区的生态环境保护。后续卫星计划于2025年完成组网,实现全面提升时空分辨率的全天候遥感服务能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