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正式发布
图片新闻
全面完成好自治区生态环保督察
黑龙江发放首张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标牌
深圳开展污染源排水去向普查
陕西推动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
新疆稳步推进污染源普查
严防散煤复燃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黑龙江发放首张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标牌
年底前完成全省摸底调查和编码登录
 

本报见习记者李明哲哈尔滨报道 黑龙江省大庆市一台叉车近日获得省内首张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标牌,号码为X-8ED00001,标志着黑龙江省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工作将进入新阶段。

据悉,为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管控,黑龙江省对工程机械、农业机械、林业机械、装卸机械、工业钻探机械、机场地勤设备等非道路移动机械开展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每一台在用非道路移动机械都将拥有唯一的环保号码(包括环保标牌与信息采集卡)。环保标牌就像机动车的“牌照”;环保信息采集卡则记录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登记信息,就像机动车的“行驶证”,需随车携带。

非道路移动机械所有者可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搜索“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信息采集”来进行环保编码的注册登记,机械所有者及所有机械相关信息提交完成后需及时关注该程序中的“编码登记进展”模块,审核通过后凭领取码到登记县区的生态环境分局完成申领,然后喷涂环保标牌。

按照《黑龙江省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要求,黑龙江省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建立非道路移动机械台账,摸清底数和排放水平,为有效实施排放区管理、减少污染物排放奠定基础。各地市将依法划定并公布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区域。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