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正式发布
图片新闻
全面完成好自治区生态环保督察
黑龙江发放首张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标牌
深圳开展污染源排水去向普查
陕西推动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
新疆稳步推进污染源普查
严防散煤复燃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疆稳步推进污染源普查
共清查各类污染源11.2万个
 

本报讯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办公室(以下简称自治区污普办)近日在乌鲁木齐市举办普查数据对接培训班,组织各地州市70余名污染源普查人员开展污染源普查数据定库。

据悉,自2017年7月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以来,自治区污普办提前谋划,狠抓落实,形成了“全区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普查工作机制,全面稳步推进污染源普查工作,先后完成了前期准备、现场清查、入户调查、数据审核核算等多个环节。

结合新疆地域大、污染源分布广等特点,自治区污普办积极开创污染源普查工作新思路,按照“先室内、后室外、先资料、再现场”的普查方法,采取对容易获取信息的污染源实施清查、普查同步完成的策略,首先在和田市、喀什市等地试点取得经验,采取“以试代普”的方式推动普查工作顺利进行。

数据显示,全区共清查各类污染源11.2万个,完成4万余个污染源普查对象的现场入户调查与数据采集,并完成相关数据核算及数据核校工作。

侯卫婷 赵倩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