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绿色金融环境效益进一步显现
黑龙江启动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
图片新闻
绵阳交出普查满意答卷
菏泽严守普查数据质量“生命线”
立足办案强化跨区域检察协作
沙河严把普查数据审核关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二届服务保障长江经济带发展检察论坛开幕
立足办案强化跨区域检察协作

 

本报记者陈媛媛11月20日上海报道 第二届服务保障长江经济带发展检察论坛今日开幕。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对论坛批示强调,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各级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的能力水平,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更好、更实地贡献检察智慧。

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出席论坛讲话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围绕落实中央部署要求,主动融入、找准定位,充分发挥多元职能,运用多元方式,牢牢抓住办案这个立足点,牢牢抓住长江生态保护这个着力点,牢牢抓住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这个关键点,把服务和保障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做实、做细、做精。

邱学强要求,要认真落实“一条长江、共同保护”,进一步加强长江经济带检察协作。要处理好整体与局部的关系,树牢“一盘棋”思想;处理好内部协作与外部配合的关系,形成整体合力;处理好巩固与提升的关系,增强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效果。要勇挑历史重担,强化法律监督,提供司法保障,力争通过这次论坛发布一份白皮书、选准一批典型案例、形成一次论坛纪要、推广一批成功经验、推动建立一个新机制,为把长江经济带建设成为“黄金经济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