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绿色金融环境效益进一步显现
黑龙江启动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
图片新闻
绵阳交出普查满意答卷
菏泽严守普查数据质量“生命线”
立足办案强化跨区域检察协作
沙河严把普查数据审核关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黑龙江启动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
利用三年时间摸清现状并建立健全监管体系
 

本报见习记者李明哲哈尔滨报道 往江里排污的“口子”有多少?在哪里?是谁在排?排了什么?记者日前从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获悉,黑龙江省正式启动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全面摸清全省入河排污口现状情况,建立健全入河排污口监管体系,实现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的目标。

今年黑龙江省安排对嫩江干流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陆续将开展松花江干流和其他重要河流的排查整治工作,逐步建立以排污口为核心的水陆统筹、点面结合、以质定量的管理体系。

启动仪式现场,无人机升空进行航拍,排查范围以河为岸,向内陆延伸2公里,如发现疑似排污口,建档后将进行人工排查。确定有排污情况时,将建立污染台账,“以污溯源”,推进水环境治理。本次排查整治工作中,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将利用航空航天遥感,通过信息化核查、管理、指挥等先进技术手段为排污口的“查、测、溯、治”等重点任务提供支撑服务。

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要求,各地要在排查、监测、溯源的基础上,按“一口一策”的原则,开展排污口清理整治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