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绿色金融环境效益进一步显现
黑龙江启动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
图片新闻
绵阳交出普查满意答卷
菏泽严守普查数据质量“生命线”
立足办案强化跨区域检察协作
沙河严把普查数据审核关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1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立分级质量保证体系 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沙河严把普查数据审核关

 

本报记者张铭贤 通讯员淮雪坡 王迪邢台报道 污染源普查数据审核是这次普查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事关普查工作成败。

今年以来,河北省沙河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及邢台市相关要求,高质量完成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数据审核工作,为全市污染源普查数据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沙河市建章立制,明确各普查员、普查指导员、质量负责人职责,通过压实责任,确保了普查质量控制工作覆盖污染源普查全过程。同时,沙河市建立起了层层把关、层层审核的分级质量保证体系,每级上报前均要对数据进行确认和检查,确保普查数据质量。

针对各级审核中发现的问题,沙河市要求及时整改、立行立改。结合国家、省污染源普查数据审核系统,根据实际情况,沙河市总结共性问题对报表数据进行整改。自数据填报完成以来,共整改400余家次、1000余条错误信息。此外,为了确保普查数据翔实,沙河市利用两个月时间,对重点普查工业源企业和集中式普查源的营业执照、排污许可证、环评报告及批复意见、清洁生产审核报告、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危险废物台账或年度汇总资料、监测报告、能源消耗年度简报等相关佐证材料进行收集完善,保证了普查工作数据有源可查。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