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绿色金融环境效益进一步显现
黑龙江启动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
图片新闻
绵阳交出普查满意答卷
菏泽严守普查数据质量“生命线”
立足办案强化跨区域检察协作
沙河严把普查数据审核关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障普查质量 强化数据应用
菏泽严守普查数据质量“生命线”

 

本报记者董若义 通讯员甄健菏泽报道 山东省菏泽市把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数据作为改善全县环境质量、经济发展的依据,结合排污申报、环境统计、环境影响评价、区域环境综合治理和大气、河流断面水质等情况,将污普数据作为蓝本,使治污更加精准。

据了解,菏泽市普查办严守数据质量“生命线”,采取“行业审核”与“集中审核”相结合的方式,严把产排污核算质量,集中解决核算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核算水平和全网数据质量。截至10月下旬,菏泽市普查办已先后组织了4次集中会审,1020人次参与其中。累计接到国家和省普查办27次审核反馈问题清单,核实整改问题共计26220条。目前问题已全部核实整改完成。

菏泽市还组织各县区技术力量人员,对辖区内所有重点排污企业进行现场核实。市普查办组织技术人员按比例对重点排污企业进行复核与抽查,现场共核查275家工业企业,累计发现问题198条,已全部落实好整改。

在普查工作中,菏泽市各区县涌现出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市普查办积极总结推广,帮助提升各区县普查质量和水平。其中,曹县在完成数据审核和质量核查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压实普查对象责任,按照“一企一档”的要求,对污染源调查中形成的各类支撑性材料及时整理归档,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

巨野县对普查数据坚持层层审核把关,严格检查验收,做到普查数据查得清、可统计、可核查、可溯源。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