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无人机部队”投入蓝天保卫战
我在南沙岛礁监测大气
亳州规范秋冬季中药材加工生产
迁徙候鸟拥有一个宜居“驿站”
玉树禁放外来鱼种显成效
图片新闻
随州强化科技支撑提高环境监管效率
云和设立企业“环境健康卫士”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1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和设立企业“环境健康卫士”
负责环保管理,实现监管全覆盖
 

本报讯 浙江省云和县和信玩具有限公司的刘国荣每天一到公司,第一件事就是按照环境路线图,对车间产生污染的生产设施、污染防治设施运转情况进行巡查,并将检查情况记录台账,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公司主管,并监督问题整改落实。

刘国荣每天做这些,是因为他有着另一个特殊身份——环境健康卫士。

“‘环境健康卫士’工程是云和县创新推出针对企业污染防治的一项工作,主要在全县工业企业设立环境健康卫士,专职负责企业环保管理,探索建立企业环境保护领域的‘一岗双责’制度,并由丽水市生态环境局云和分局等主管部门对环境健康卫士开展培训、检查、考核、评比、表彰,以此提高企业污染防治能力。”丽水市生态环境局云和分局局长吕明介绍,环境健康卫士将在企业间开展交叉监督、检查,积极推动企业开展环境保护和治理相关工作,为企业有效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目前,云和“环境健康卫士”队伍共有80余人,他们帮助企业“把脉”“治病”,有力助推工业企业绿色发展。云和县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在企业设立“环境健康卫士”,能够激发企业主动性,推动企业参与到环境保护与治理中,从而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实现云和县生态环境监管全覆盖。

周兆木 洪旭朝 郭伟锋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