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无人机部队”投入蓝天保卫战
我在南沙岛礁监测大气
亳州规范秋冬季中药材加工生产
迁徙候鸟拥有一个宜居“驿站”
玉树禁放外来鱼种显成效
图片新闻
随州强化科技支撑提高环境监管效率
云和设立企业“环境健康卫士”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亳州规范秋冬季中药材加工生产
不准使用老式土炕、散煤或秸秆烘烤
 

本报讯 安徽省亳州市作为传统“药都”,秋冬季又进入了中药材集中采挖和加工的关键时期。亳州市通过宣传引导、排查整治等,规范中药材加工生产,努力实现农村地区大气污染防治精准管控。

亳州市生态环境局加大宣传力度,引导药农规范加工。向广大中药材种植户发出倡议书,通过电视台、亳州晚报、政务新媒体进行发布,并通过村村通广播统一播发;组织新闻媒体对中药材加工生产过程中环保措施落实较好的乡镇和村庄进行正面宣传报道,引导广大药农加大烘烤房清洁能源改造和使用力度。

亳州各级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夜间排查,整治不规范加工行为。10月以来,亳州市生态环境局、谯城区生态环境分局、有关乡镇组织督查组,对夜间烘烤中药材的行为开展联合大排查,重点督查是否仍使用老式土炕烘烤中药材,是否使用散煤或者秸秆等生物质燃料进行烘烤。督查中发现个别不规范加工的现象时,第一时间要求药农停止烘烤,并耐心做好解释和引导工作。

同时,强化服务,实现效益环境双赢。在规范中药材加工生产、加强农村地区大气污染防治管控的同时,为了维护广大药农的经济利益,亳州市谯城区政府、区直有关部门和乡镇工作人员加大对乡镇药材交易市场秩序的维护,在中药材主产地的乡镇药材交易市场设立咨询台,引导药农安全有序交易,提高购销效率。 潘骞 孙凌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