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山东对危废开展专项排查整治
富锦可视化监控助力秸秆禁烧
石狮“靶向治疗”臭氧污染
芜湖着力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
千岛湖水质水华预警预测平台上线
新沂补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短板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芜湖着力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
成立6个督察组,实行“日通报”制度
 

本报讯 秋收大面积开始之际,安徽省芜湖市以最严措施有力推动秸秆禁烧工作,形成责任落实、网格监管、部门巡查、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禁烧工作体系,持续保障秋冬季大气环境质量。

市政府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芜湖市2019年秸秆禁烧工作方案》,召开全市秸秆禁烧工作会议进行全面部署。下半年秋收季节再次召开重点时段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要求全市充分认清今年秸秆禁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不可掉以轻心,必须做到“定点、定时、定人、定责”管控。

全市重点围绕“焚烧秸秆的危害、秸秆综合利用的益处、秸秆禁烧补助政策”3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切实增强农民群众的主动参与意识,形成“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结合环境监管网格化管理工作,更新乡镇(街道)、村 (居)委会三、四级网格信息,完善市、县、乡、村的四级联动制度,切实将监管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和个人,实现“空间覆盖无空白、职责落实无盲区、监督管理无缝隙”。同时,市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成立6个督察组,分片包干,进一步提升禁烧工作力度。市大气办每日汇总全市巡查发现火点情况,实行“日通报”制度。

实施以奖代补,对秸秆禁烧成绩突出、“零火点”的乡镇、街道(社区)给予奖励。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市政府年度目标考核范围。对秸秆禁烧工作不力的,给予通报批评,并对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扣减奖补资金。

据悉,芜湖全市秸秆禁烧工作正在有序、有力、有效开展中。芜湖将切实践行“全域、全年、全面”的禁烧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严格控制火点数,压实责任,持之以恒,全力打好秸秆禁烧这场攻坚战。 潘骞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