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徐汇区保障土地安全利用
在奋斗中践行初心
垃圾源头减量上海妙招迭出
图片新闻
有序开展污染源普查档案整理
很幸运,我遇上了十年一次的普查
每年可处置装修垃圾30万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奋斗中践行初心
——记静安区环境监察支队执法员聂吉祥
 

本报讯 上海市静安区生态环境局日前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此期间,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先进模范,聂吉祥就是其中一名卓越代表。

聂吉祥大学毕业后即开始从事环保工作,数年如一日奋战在环境执法第一线,凭着对环保事业的一腔热忱,始终坚守“守护绿水青山,服务人民群众”的初心。其先后获得上海市环境监察系统“信访能手”称号、2017年度和2018年度静安区政府嘉奖、生态环境部大气强化督查“每周一星”、 2018年度环境执法大练兵先进个人等荣誉。

年均处理信访500余件

聂吉祥从事环保工作以来,年均处理500余件信访,面对每天大量的信访工作,他毫无怨言,始终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不忘初心为民解忧,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有效回应了群众对美好环境的期盼。

在嘉利明珠城,面对20多家餐饮店长期油烟噪声扰民的老大难问题,他不畏难不退缩,敢于较真碰硬,在要求餐饮企业全部更换成高效油烟净化器后,牵头实施烟道改造,实现了多级净化,油烟问题得以彻底解决。同时,聂吉祥从严要求全部商户安装消音棉和隔音玻璃,环境大为改善,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盛源家豪城,聂吉祥多次到居民家中排查噪声源;在“利奇马”台风即将登陆时,他仍在检查整改落实情况;三伏天,他头顶烈日,仍坚持在信访现场接受高温“烤焰”。一次次的信访调处、一句句的群众感谢,展现的是以初心赢民心、无私奉献的公仆精神。

铁腕执法,不叫苦、不喊累

污染防治攻坚战是生态环保工作者的使命,聂吉祥深知肩上的责任,在执法中牢记使命,铁腕执法,先后查处环境违法行为近百余起。

2018年的国庆节,聂吉祥放弃休息时间,前往郑州市第三督查组开展大气强化监督帮扶工作,因表现突出在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 “每周一榜”(第十七期)中榜上有名。此外,他还先后参与了中央环保督察、市级环保督查、固废利用核查、黑臭水体互查、进博会空气质量保障等专项活动,期间连续加班,但他不叫苦、不喊累,始终战斗在环境执法阵地的最前沿。

6年多的工作历炼,让聂吉祥从一个毛头小伙成长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能力的环境执法人员。环境监察工作对法律法规要求高,新标准、新规章不断出台,不论工作多么繁忙,聂吉祥一直坚持边干边学,提高自身对环境法律法规的理解、运用能力,对执法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总是积极主动地寻找方法对策,不等不靠。在工作中主动承担脏活、累活,把困难和棘手的留给自己,克服孩子年幼和长辈年迈的家庭实际,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

聂吉祥将自己美好的青春岁月全部奉献给了生态环保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谱写出了动人的青春乐章。

李成敏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