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徐汇区保障土地安全利用
在奋斗中践行初心
垃圾源头减量上海妙招迭出
图片新闻
有序开展污染源普查档案整理
很幸运,我遇上了十年一次的普查
每年可处置装修垃圾30万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1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资源化率装修垃圾处置项目落户宝山区
每年可处置装修垃圾30万吨

 

本报讯 全国首个高资源化率装修垃圾处置项目日前在上海市宝山区建成并投入试运营。项目设计年处置装修垃圾规模30万吨,资源化率达85%,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据统计,宝山区每年的装修垃圾产生量就达到30万吨。如果采用传统方式填埋或者堆放处理,不仅需要大量的土地空间进行消纳,还会对环境造成一定的污染。为破解装修垃圾处置难题,宝山区有关部门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2018年,宝山区政府引入北京建工资源公司,探索打造装修垃圾运输与资源化处置、再生产品循环利用的有效闭环。小区居民产生装修垃圾后,投入附近的装修垃圾堆放点,定期集中收运至处置中心,对危废、大件垃圾等进行初步分选后,再进入资源化处置终端进行精细化处置,最终转化成高品质再生骨料,循环用于城市建设。

据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一项目采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环锤破、高精度分选机等多种专利设备及应用工艺,通过多级“破碎—筛分—分选”等一系列复杂工艺流程,实现精细化分选除杂。经过处理后,混凝土等硬物质类被转化为杂质含量低于2‰以下的粒径为0-7mm、0-15mm、7-25mm及大于25mm的4种再生骨料,用于生产再生多孔砖、连锁砌块、灰砂砖、回填材料及道路材料等多种产品。被分选出的金属类被再次回收利用,木材、塑料、纤维织物等轻物质被用于焚烧发电或二次消纳。

凃梦宇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