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个排污企业也不能漏掉
驻鄂东生态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揭牌
内蒙古开展第二批生态环保督察
浙江健全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机制
青海加快建设危化品安全生产监控系统
宜春创新举办特色培训
长春严促秸秆禁烧制度落实
图片新闻
石家庄污普数据平台通过验收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立6个工作组分区域包保督导巡查
长春严促秸秆禁烧制度落实

 

本报讯 吉林省长春市对秸秆禁烧工作常抓不懈,从今年10月初到明年4月底,成立5个包保督导工作组、1个巡查组,深入乡镇、村屯、田间地头,不间断地开展秸秆禁烧检查巡查,确保“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片黑”。

据了解,长春市成立了分别由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市林业和园林局牵头的5个秸秆禁烧包保督导工作组,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检查指导包保区域秸秆禁烧工作制度落实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现场指导纠治。

包保督导工作组主要检查督导区域内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开展舆论宣传、动员部署工作的落实情况;以行政村为单位,划定秸秆禁烧和限烧工作网格,明确网格长及监管队伍,确保责任到地块、到人头情况;实地查看网格化管理名册、督导组及巡查队伍名册,网格监管人员是否在岗情况;日调度、日通报制度,露天焚烧火点排查、处置报告制度,及零火点报告制度落实情况。

同时,长春市还成立了巡查组,重点对秸秆禁烧包保责任落实、监管工作开展、秸秆离田组织实施、处罚问责是否到位等情况适时开展巡查,对各地发现的火点进行定位和确认,对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不力、火点未得到有效控制的地方开展重点巡查。

李春晖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