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泥沙少了 水变清了 农民富了
丽水引进无人机开展大气监察巡查
淄博开展扬尘污染防治行动
宜兴丁蜀镇“河道管家”全覆盖
因地制宜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聘请专业治水机构,提供水质管理等多项服务
宜兴丁蜀镇“河道管家”全覆盖

 

本报讯 为探索和深化“河长制”管理工作,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率先在江苏省内尝试聘请专业治水机构,担任“河道管家”。目前,丁蜀镇15条市级河道及其一级支浜已实现“河道管家”全覆盖。

“在河道面貌逐步改善的同时,在推进过程中也遇到了不少问题。”丁蜀镇河长办负责人曹效平坦言,近年来,丁蜀镇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农村河道长效管理工作,为治理太湖水污染作出不懈努力。

河长制管理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但基层管理能力相对薄弱,尤其是保洁队伍良莠不齐。在总结村庄环境物业化管理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去年8月初,丁蜀镇尝试引进第三方专业治水机构澔舟环境科技担任“河道管家”,通过整合公司自身技术及社会资源,提供水质管理、基础管理、长效管理等多项服务。

巡河员、巡逻艇、无人机、保洁船……这些是“河道管家”的日常配备。“河道管家”每月定时巡河两次,检查河湖两侧是否存在居民生活污水直排、居民生活垃圾是否有效处理等15项内容,对发现的每处问题不但要有详细记录,还要进行科学分析,并给出合理的解决方案。

截至目前,“河道管家”共出具水质报告248份,处理问题125个。韩东良 许大明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