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宁夏建立生态环境应急专家库
合肥公安全面实施河湖警长制
河北启动“利剑斩污”专项行动
砥砺奋进 谱写绿色发展新篇章
党内法规增强了生态环境治理能力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启动“利剑斩污”专项行动
四部门联合,重点打击9类涉大气犯罪
 

本报记者张铭贤 通讯员闫兆静石家庄报道 河北省公安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人民检察院和省高级人民法院近日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决定,自11月15日至2020年4月30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环境违法犯罪“利剑斩污(2019-2020)”专项行动。

秋冬季节是河北大气污染防治的重点时段,此次专项行动围绕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聚焦存在较高污染环境风险的产业集中区域以及重点行业,将重点打击15种污染环境犯罪行为。

其中,涉大气环境违法犯罪中重点打击9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包括重点打击排污单位篡改、伪造自动监测数据或者干扰自动监测设施排放污染物的;违法减少防治污染设施运行支出100万元以上的;污染大气违法所得或者致使公私财产损失30万元以上的;通过私自设置管道排放有毒气体的,以危险废物液体冒充“锅炉油”,严重污染大气环境的;焚熔废塑料严重污染大气环境的;对政府维护的环境质量监测系统实施修改参数或监测数据的,或者干扰采样致使监测数据严重失真的;非法生产、销售不达标的劣质燃油、散煤的;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违反国家规定超标排放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受过行政处罚后又实施上述行为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等。

据悉,专项行动中,河北省四部门将密切配合,确保形成合力。此外,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较大的污染环境案件,四部门将联合挂牌督办,严厉打击污染环境直接责任人、具体实施者,严厉打击出资者、经营者和主要获利者。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