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开展第一轮巡察
第三届中日环境高级别圆桌对话会在日本举行
鹤壁聊城降尘量均值超标
北京前10个月PM2.5累计浓度41微克
17港大宗货物公路疏港比例降至51.4%
攻坚战中的“侦察兵”
云南多项举措抓实河(湖)长制
山西推动秋冬防实现10个“清零”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攻坚战中的“侦察兵”

时间:2019年3月24日 地点:云南省大理州大理市
 

“这条河的水质看起来好差,我得去瞧瞧。” 2019年3月24日,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丁宗凯在云南省大理州开展暗查工作时,发现进入洱海的一条沟渠水质异常混浊,于是顶着烈日徒步近两公里,沿渠而上查找污水来源。

终于,在田地间一处较为隐蔽的地方,发现了一个水泥箱涵排污口,黑色发臭的污水正在汩汩流出,而排污口却被一圈高高的铁丝网严严实实地围了起来。怎么办?正当大家想办法如何打开缺口的时候,丁宗凯已经脱掉外套,撸起袖子,纵身一跃跨过沟渠,一点一点小心翼翼地从铁丝网下方狭窄的缝隙中钻了过去。污染源最终被发现并移交地方调查处理,而丁宗凯的胳膊和衬衣却被铁丝网挂开了好几道口子。他拍了拍身上的尘土,贴好创可贴,又马不停蹄地奔向了下一个污染源。

“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的侦察兵”,这是对丁宗凯多年来生态环保工作的生动写照,也是对生态环保督察工作最好的诠释。

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旷力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