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图片新闻
松溪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
下决心整治群众反映的污染问题
桂林规范禁养区划定和管理
精准差异管控 严肃追责问责
合肥庐阳多部门联动紧急截堵污水
济南推进排污许可核发监管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11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济南推进排污许可核发监管
已核发排污许可证674张,完成核发任务的80.2%
 

本报记者董若义 通讯员张超济南报道 山东省济南市连续三年将实施排污许可制作为环境管理制度改革举措,纳入市委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工作部署,并首创性地为所有持证单位建立了排放口二维码应用系统。截至目前,全市已核发排污许可证674张,完成核发任务的80.2%。

济南市高度重视排污许可管理机制建设,随着工作推进不断调整、完善,积极推进核发制度改革。比如,把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确定为“零跑腿”事项,修订了服务指南,实现“全程网办”。把排污许可数据传输至市级政务服务平台,完成了“一网通办”工作,并实现了部门间排污许可数据共享。

济南市结合智慧环保综合监管平台建设,积极推进排放口二维码信息化管理。融合排污许可、在线监测和网格化监管等数据成果,建立了排放口二维码应用系统,在所有持证单位的主要排放口设置了统一规格的二维码标识牌,便于监管执法以及公众监督。

为做到排污许可证应发尽发,督促企业全面落实环保主体责任,济南市还将排污许可执法监管纳入年度执法计划,适时开展排污许可证专项执法检查,将自行监测、编制执行报告、公开排污信息、治污设施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等作为主要检查内容,严厉打击无证排污、未按证排污等违法行为。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