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西安幸福林带将于明年基本建成
扎根黄土高坡守护碧水蓝天
绿色福利造福百姓
根据评定结果实行差异化管理
沣东新城新添道路扬尘治理“神器”
图片新闻
安康强力推进蓝天保卫战
以查促练 实战练兵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展“四不两直”督查巡查
安康强力推进蓝天保卫战

 

本报讯 今年以来,陕西省安康市把蓝天保卫战作为“一号工程”强力推进,从源头上治好、控好各类大气污染源。

安康市紧紧围绕“空气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总目标,逐层夯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坚持每周召开研判会,及时分析研判工作推进中的突出问题;主要领导带头深入督导,分管领导定期研判调度、一线指挥,区县镇办及部门上下联动、齐抓共管。

市区领导采取“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方式,进行督查巡查和明察暗访,倒逼各部门各镇办工作深入推进,对工作推进缓慢、整改不力的实行“三色”督办和日报告、日通报制度,用“带电的高压线”形成有力震慑,聚合各方力量,让越来越多的群众主动参与进来、行动起来、监督起来。

全市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结束后,市区主要领导带头到包联中心社区(镇办、村)宣讲;各镇办通过派出宣传车、发放宣传单等形式,积极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宣传进小区、进企业、进家庭。中心城区充分利用媒体大力宣传相关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加大执法监管、行政处罚及典型案件的宣传力度。

10月,安康市中心城市优良天数31天,PM10、PM2.5平均浓度分别下降到37微克/立方米和20微克/立方米,同比分别下降33.9%和33.3%,空气质量改善较为明显,10月安康市空气质量全省排名第一。

牟庆红 王正荣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