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特别报道
3上一版  下一版4
 
修“民心道路”解难题 建“绿色矿山”担使命
推进污染防治攻坚 坚持绿色发展战略
鱼翔浅底星湖秀 绿水青山肇庆美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进污染防治攻坚 坚持绿色发展战略
南阳中联水泥荣获“绿色工厂”荣誉称号
南阳中联厂区全景
 

南阳中联水泥有限公司(下称“南阳中联”) 位于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工业园区。公司拥有日产3000吨和日产6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各一条,年产高品质水泥400万吨;配套安装的16兆瓦纯低温余热发电系统,年发电1.2亿千瓦时;拥有两条180型商品混凝土生产线,年产优质商混90万立方米。

南阳中联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严格执行行业准入、能耗限额、污染物排放等规定和标准,坚决淘汰落后产能,积极推行实施清洁生产,坚定不移推进公司污染防治攻坚进程。

近年来,南阳中联将绿色发展作为三大发展战略之一,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不断健全环境管理制度体系,落实环保“优先级”管理举措,做到环保指标优先落实、环保措施优先到位、环保项目优先安排,构建目标层层分解、举措环环相扣的工作推进体系。同时,根植全员绿色文化,积极引导员工成为绿色发展的建设者、保护者和监督者,持之以恒减排、降耗、抑尘、降噪、增绿,倾心打造绿色工厂,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深入推进环境保护与企业发展协同共进,为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南阳中联通过实施清洁生产、超低排放改造、绿色矿山建设等举措,创建绿色企业、打造花园式工厂,企业厂区面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生产指标优于行业平均水平,为生态环境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先后被授予全国水泥行业节能减排达标竞赛活动先进集体、河南省节能减排先进单位、河南省企业环境信用行为5A级企业,先后荣获河南省“绿色企业”、南阳市“绿色企业”、镇平县“环境保护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公司绿色矿山建设也于2019年8月顺利通过验收,达标入库。

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公布了第四批绿色制造名单,南阳中联位列其中,荣获绿色工厂荣誉称号。为推进绿色工厂建设,公司成立以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森为组长的绿色工厂建设领导小组,负责绿色工厂相关制度制定、方案实施、考核落实,深入推进绿色工厂建设,建立健全绿色管理体系,创新绿色低碳发展方式,奋力打造用地集约化、生产清洁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绿色智能工厂。

开展绿色制造推荐评选工作是国家打造绿色制造先进典型、引领相关领域工业绿色转型,加快推动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促进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绿色工厂评选是对企业生产和销售活动、相关基础设施、管理体系、能源资源投入、环境排放和环境绩效等内容全面细致的评价,是通过企业自评价、第三方机构评价、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评估确认及专家论证、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等环节,层层选拔产生的。

“绿色工厂”荣誉称号的获得,是对南阳中联坚持绿色发展成果的充分肯定。公司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坚持绿色发展战略不动摇,锐意进取,再接再厉,稳步落实节能减排要求,完善绿色管理体系,提高综合竞争能力,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全力推动企业绿色健康高质量发展。

刘维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