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知行
3上一版  下一版4
 
借力NGO影响更多人
河北举办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
安徽启动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公众开放有了“好帮手”
图片新闻
快递包装只能一丢了之?
西安绘画公益展传递环保理念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11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画出自己眼中的绿色生活
西安绘画公益展传递环保理念

 

本报讯 在陕西西安市青少年宫展厅,一场以“物尽其用 尽善尽美”为主题的环保绘画公益展,吸引市民前来参观。展览将环境宣传和绘画艺术相结合,向广大中小学生传递环保理念。

据了解,本次公益主题展共收到来自西安市各中小学、艺术教育机构的参赛作品500余幅,西安美术学院、陕西省漫画研究会等专家组成评审组,对优秀作品和选手进行评选。孩子们围绕环保主题,充分发挥想象,用各式各样的绘画材料和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画出了自己眼中的“绿色生活”。

在11岁刘小东的作品中,人们使用节能环保的太阳能汽车,废弃瓶子变成艺术品,就连外星人、机器人也加入创意环保行动中。

7岁罗锦怡的画作则以垃圾分类为主题,她希望小朋友们把废弃的玩具、塑料袋、食物包装等扔进不同颜色的垃圾桶,给人类留下一片干净的家园。

陕西省漫画研究会名誉会长李乃良对孩子们的画作赞不绝口。他表示,这些作品稚拙的笔触中,有孩子们对未来和对环保的奇思妙想,同样也展示出了自己的环保宣言。 肖颖 吕兆峰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