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悦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白骨精”成垃圾减量困难户
“七彩云南”文旅融合再升级
文明出行为守卫蓝天出力
图片新闻
290人,参会两天,27.66千克废弃物
小小网格员,“网”住污染护蓝天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6个特色小镇集中亮相旅游交易会
“七彩云南”文旅融合再升级

 

本报记者蒋朝晖昆明报道 201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以下简称交易会)日前在云南昆明成功举办。为期3天的交易会吸引了来自75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展商。

本届交易会通过重点展示云南文化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果,充分体现云南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所取得的阶段性新突破和新发展。

云南省在交易会共设立主题形象馆、文化旅游商品馆、健康旅游馆、体育旅游馆、房车露营馆等5个展馆,展览面积达5万平方米。全省16个州(市)都设立了文化和旅游形象展示区域及“一部手机游云南”展示区。共有26个特色小镇、9家健康旅游企业、31家体育旅游企业、105家文创旅游商品企业、28个房车品牌参展。

交易会上,云南省还组织了文化旅游商品大赛、云南文化旅游推介会、澜沧江—湄公河区域旅游合作工作会议等特色活动。以“自在云南全新体验”为主题的云南文化旅游推介会展示了“七彩云南”的崭新风采。

据了解,下一步,云南省将持续推进“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全面转型升级,全力打造高品质自驾游,着力深化智慧旅游建设,全面提升改造景区景点,大力培育发展康养、文旅、体育、民族风情等类型旅游产品和服务,加快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努力实现云南旅游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

同时,云南省还将把推进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作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实践,作为推动云南旅游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以及推动沿线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建立脱贫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依托沿线州(市)丰富的旅游资源,全力打造“走进雪山草地”“漫步苍山洱海”“骑行怒江峡谷”“俯瞰三江并流”等世人心中向往、游客流连忘返的世界级旅游产品,用3年左右时间把大滇西旅游环线建成世界独一无二的旅游胜地。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