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悦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白骨精”成垃圾减量困难户
“七彩云南”文旅融合再升级
文明出行为守卫蓝天出力
图片新闻
290人,参会两天,27.66千克废弃物
小小网格员,“网”住污染护蓝天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11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小网格员,“网”住污染护蓝天

 

“社区是个筐,啥都往里装。”人们常用这句顺口溜来形容社区工作的琐碎与繁杂。而在基层大气污染治理落实方面,却少不了社区小网格发挥的大作用。

扬州市瘦西湖街道友谊社区地处景区核心,毗邻宋夹城休闲公园东大门。近年来,社区响应扬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健康中国扬州样本”的要求,营造良好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每天,友谊社区的网格员都穿着小马甲忙碌地工作着。友谊社区创新工作方法,利用网格员熟悉辖区情况的优势,首次把大气污染防治巡查纳入到网格员的工作职责中,形成了大气环境监管网格化、巡查精细化的微环境监管体系。

网格员在大气污染防治巡查过程中有着地熟、业熟、人熟的工作优势,不断发挥着政策制度“宣传员”、发现问题“情报员”、问题整改“监督员”的职责,经过多方的共同努力,友谊社区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友谊社区高度重视网格员队伍建设,把想干事、肯干事、能干事的同志充实到网格员队伍中,让网格巡查队伍形成“传帮带”、“比赶超”的氛围,为提升辖区环境质量打下扎实基础。

卞阳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