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散乱污”企业退出后,场地怎么用?
“我们要更加善待草原母亲”
六大监测系统汇成一个“大脑”
临沂河东区推进普查成果转化应用
福建把好普查数据质量关
普查人员的日常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家庄新华区建成生态环境精准治理平台
六大监测系统汇成一个“大脑”

 

本报记者张铭贤 通讯员郭运洲石家庄报道 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生态环境精准治理平台近日投入运行。平台通过各微站实时监测数据、企业监测数据、走航监测数据、定点雷达监测数据、无人机巡航数据、抽样检测数据等“六位一体”数据支撑,可对全区生态环境治理进行科学研判,并出具精细化管控措施意见建议。

生态环境精准治理平台的建设,将六大监测系统纳入一个平台,解决了以往环境监管中存在的监管盲区和死角问题。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新华区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打造生态环境精准治理平台,利用无人机巡航、走航雷达监测等多种手段,有效地消除了监管盲区。

生态环境精准治理平台投入运行以来,最明显的改变是,在对企业实施阶段性管控、差异化错峰生产或者应急减排措施期间,只要有一名执法人员在大数据中心,就可以实时查看辖区所有监控企业的生产情况和企业用水、用气、用电量等情况。

新华区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在重点排污企业的重点生产节点和部位安装可视物联网数据采集设备,进行实时监测,掌握涉污企业的开工状态、运行状态、污染数值、异常警报等实时视频图像和数据。利用技防手段,有效解决了监管部门人员少、工作量大的问题,提高了工作效率。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