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连首次用无人机监管海上污染
这个京郊村庄为何能坚持垃圾分类12年?
黑龙江投43亿推进秸秆综合利用
昌景黄高铁拨457万元护鱼
图片新闻
太原成立“秋冬防”指挥部
防治废日光灯管污染要见招拆招
村容大改观入选生态文明示范村
阳谷常态化监管水源地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9年11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展海上巡航,全面掌握污染动态
大连首次用无人机监管海上污染

 

本报讯 辽宁省大连市近日首次开展了无人机海上巡航监管活动,利用无人机巡航、远程监控和现场检查等方式相结合,全面掌握海上污染源动态,防止船舶在海上非法排污造成大气污染、水污染。

近年来,我国海事监管急需运用新的装备和手段来强化对所管辖水域的监管和有效控制。由于无人机具有灵活机动、时效性高、成本低、损耗低、风险低、监测能力强以及覆盖面广等特点,非常适合运用于水上海事监管业务。海事系统配置无人机,与巡逻船等监管系统有效结合,可促进以“全方位覆盖、全天候运行、全过程监控”为特征的安全监管体系建设。

近期,大连海事局执法人员及大连钧鸿无人机组成员乘“海巡0301”号海事巡逻船,搭载无人机,对老铁山水道、大三山航道等船舶交通流密集海域进行了巡航。本次行动共用时6小时,累计巡航里程51海里,覆盖水域面积133平方公里。以船载无人机对上述水域进行全方位巡航,通过无人机预警喊话、单船跟踪、实时监控等手段,准确直观、立体地接收数据,对航道内海面情况及船舶排污进行监控,从而形成海、陆、空“三位一体”的巡航执法新模式,坚决整治海域非法排污行为,保护海洋生态系统,为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保驾护航。

今后,大连将以本次巡航为契机,深入发掘无人机技术在监控海域环境污染、海上搜救应急、海上立体巡航等方面的应用,降低巡航综合成本,提高海上污染处置效率,提升海事巡航监控和综合执法能力。 赵冬梅 杨安丽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