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连首次用无人机监管海上污染
这个京郊村庄为何能坚持垃圾分类12年?
黑龙江投43亿推进秸秆综合利用
昌景黄高铁拨457万元护鱼
图片新闻
太原成立“秋冬防”指挥部
防治废日光灯管污染要见招拆招
村容大改观入选生态文明示范村
阳谷常态化监管水源地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昌景黄高铁拨457万元护鱼
资金用于保护区人工增殖放流、生境修复
 

本报讯 由安徽省祁门县委托安徽省农业科学院水产研究所编制的 《新建铁路南昌至景德镇至黄山铁路工程对阊江特有鱼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影响生态补偿项目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评审会近日在合肥举行,《方案》通过评审。这意味着,近500万元生态补偿经费将进入落地实施阶段。

昌景黄高铁正线全长286km。其中,在祁门境内修建的平里阊江特大桥和祁门大桥两次跨越阊江特有鱼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实验区,高铁工程施工和运营不可避免会对保护区水生态功能产生一定影响。

根据有关规定,项目建设单位——京福铁路客运专线安徽有限责任公司委托安徽省农业科学院水产研究所,开展昌景黄铁路项目对保护区的影响专题评价。影响评价论证报告获得国家有关部门批复。铁路建设方随即与祁门县相关部门签订《生态补偿协议书》,高铁建设方将拨付生态补偿经费457.92万元。

随后,祁门县委托编制《方案》。以《方案》作指引,生态补偿经费到位后,便于保护区管理部门组织开展保护区人工增殖放流、生境修复等活动,最大程度减缓工程建设及运行对保护区生态环境的负面影响,以让253公里常年Ⅲ类水质的阊江清流永续,造福皖赣两省流域百姓。

方昇 汪志超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