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河北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衡水深入推进执法大练兵
图片新闻
兴隆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称号
河北生态环境监管正面清单实行动态调整
重点督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定州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治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环境优美的生态高地
兴隆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称号

 

本报讯 生态环境部近日正式命名第三批84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承德市兴隆县被授予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称号。

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和平台。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需满足生态制度、生态安全、生态空间、生态经济、生态生活、生态文化等六大领域的40项指标,达到考核要求后方可授予。

兴隆县按照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的定位,聚集整合优势资源,全力打造环境优美的生态高地,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县累计关闭取缔“两高一低”企业105家,淘汰落后生产工艺36个,取缔各类工业项目116个,严格落实减煤、治企、抑尘、禁燃等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确保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全面推行“河长制”,全面禁止河道采砂,严厉打击非法排污行为。

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兴隆县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4.55,同比下降8.27%,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全县11个地表水监测断面达到或好于考核标准,其中入京墙子路断面达到Ⅰ类水质,是京津的重要水源地;水源地水质达标率稳定在100%,整体水环境质量在全省位于最优行列。全县森林覆盖率71.25%,居华北地区县级首位,是京津的“凉岛”和“天然氧吧”。 王思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