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济南打造非现场执法新模式
温州环保人深夜排查找到“真凶”
创新开放 奋进圣元
合理依法赋权产危单位处置危废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开放 奋进圣元

莆田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莆田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社区共享中心
 

随着垃圾分类政策的持续推进,如何落实垃圾分类处理、最大限度地做好垃圾资源利用、提高垃圾处置效率、改善生存环境,成了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的迫切问题。扎根生态环境事业二十余载,圣元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圣元环保”)紧跟时代步伐,从生活污水处理业务起步,逐步拓宽业务范围至处理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厨余垃圾及城市环卫一体化建设,打造循环经济产业园,为地方提供整套的废弃物处理方案。

如今,圣元环保已在全国拥有19家子公司,其中运营和在建的垃圾焚烧发电厂11个,运营的污水处理厂5个、填埋场渗滤液处理厂1个、环卫一体化垃圾处理的收集、运输及终端处理系统多个。耕耘多载,圣元环保始终初心不变,不断提高自身服务水平,足迹遍布福建、江苏、安徽、山东、甘肃等5个省份,服务面积超过4.5万平方千米,服务人口约2200万人。

创新——数字化精细管理,提升管理水平

作为一家深圳国资委、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投资参股,专业从事垃圾焚烧发电、污水处理、环保工程运营的股份有限公司,十多年来,圣元环保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整体生产技术水平,创新公司管理机制体制。

譬如,搭建精细化数字管理中心,通过在线数字管控系统对各运营分厂进行实时监控,对监测到不符合规定的环保工作流程及风险数据等问题适时提出警示及处罚,极大程度地提高管理效率。规划精细化、操作流程标准化、管理要求明确化,谋定而后动,每一项工作都落到实处,完美契合环保发展新要求。

圣元环保向着高质量发展前行的路上,获得了72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积累了大量技术、管理经验和涌现大批人才,并先后荣获“中国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十大投资商”“中国固废行业最具社会责任投资运营企业”等荣誉。

开放——多角度开放模式,践行社会责任

圣元环保通过多种途径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比如:推动和倡导各分公司加快环保教育基地建设,积极开展环保宣传教育活动;为周边居民提供便民设施,积极探索与周边居民和谐相处的新形式,使各分公司成为集城市服务、技术示范、科教宣传、示范辐射于一体,形成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创新处理城市固废的循环经济。

为了化“邻避”为“邻利”,公司还在莆田厂设立了社区共享中心,内含健身、观影、培训,观景烟囱等多个项目,为周边居民提供便利,引导其主动走进工厂,切身体验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变废为宝”的过程。

创新开放,充分体现圣元环保不满足现状、不固步自封,争取再上一个台阶,争取更加完善的自我的一种学习、奋进的态度。圣元环保以“不怕吃苦,勇于担当,敢于胜利”为企业精神,感召员工不断进取、不懈努力,争取更加美好的未来。圣元环保引领着“社企友好、变废为宝”新风尚,合理创新规划循环经济产业园,始终以坚实可靠的品牌形象持续助推地方文明城市、宜居城市建设,不断优化人民生存环境,创造区域碧水蓝天。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