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陕西“一市一策”精准治霾
石家庄密织水环境安全网
图片新闻
深圳福田夯实“里子工程”
合理增加危废收集单位的经营类别
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如何管?
黑龙江水域又见“淡水熊猫”
王家沟黑臭水体治理效果好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变政府治水为全民治水
石家庄密织水环境安全网

 

本报记者张铭贤 通讯员郭运洲石家庄报道 “以前家里的污水都直接倒在大街上,不仅不卫生,还臭烘烘的。现在俺们的生活污水直接排放到管网里,村里环境干净了,群众的心里舒坦了。”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岗上村村民李建国喜笑颜开地说。

自从村里污水处理系统建成后,岗上村村内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们爱上了村内的小游园,常常是全家出动到小游园散步、聊天。

在石家庄市生态环境部门的尽心帮扶下,藁城区在河北省率先试点建成17个人工快渗技术污水处理站,覆盖20个村庄,农村污水无序排放问题得到根本改观。

在做好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的同时,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与水利局等部门同向发力,做细做实农村水环境保护及生态修复等工作,着力确保水环境安全。

不仅深入开展巡河行动,实施“一河一策”方案,还以河长制为抓手,重点抓好河湖监管,深入开展河道“四乱”清理、生态环境大排查大整治等专项行动。

此外,石家庄市全面开展纳污坑塘整治,多措并举开展黑臭水体综合治理。同时,扎实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今年年底,将完成改善117个村、共计13.71万人饮水条件。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